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才中心组织开展“观电影忆初心 微感言抒心声”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提振奋斗精神,近日,市人才中心组织开展了“观电影忆初心 微感言抒心声”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走进更俗剧院,集体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将宏大叙事主题化繁为简,以7个“普通人”的感人故事,串联起了中华民族接续奋斗、辉煌崛起的闪耀时刻。影片以细腻温柔的笔触娓娓道来,以最炽热的激情、最动情的诉说,致敬伟大祖国,唤醒了大家的集体记忆,激起了强烈的情感认同与思想共鸣。

IMG_8802.JPG


IMG_8799.JPG

唐晓春:《夺冠》故事给我的印象最深。女排的拼搏精神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新时代更加需要弘扬这种精神,各行各业都要向女排学习!

施海霞:《我和我的祖国》用七个故事,讲个体与祖国一系列重大事件的喜怒哀乐,祖国的伟大背后离不开这些默默付出的普通人。不管哪个岗位,都需要严谨对待,因为我们不仅代表着个人,更是代表整个国家!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前行,祖国一步步变大变强,我们和祖国一起成长,一起变好。

葛小健:《我和我的祖国》透过建国70年来不同时期平凡百姓的7个故事,反映了我们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在实现伟大梦想的进程中,无数平凡的中国人在各自岗位默默奉献、努力奋斗。我们每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紧密相连、荣辱与共,如同那朵朵浪花和大海一起奔腾、前进!

徐春游:祖国就在这样一个个微故事,一个个故事里的人物的奋斗中成长、强大。这些故事,这些人物平常而伟大,感人而激励人,让我们在盈泪之际,心里增强了自信心和前进的动力。

吴昊:这不是献礼片,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国家记忆。70年来,祖国的7个“高光时刻”,却关联着小工程师、年轻科学家、弄堂里的普通市民、升旗手、修表匠、出租车司机等一个个小人物。这是一路走来大国之下每个个体与祖国的羁绊,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民族之魂。

曹燕: 影片由7个小故事组成,集聚了历史瞬间、全民记忆,打动人心。时代变迁里的每一个“我”犹如一粒尘埃,却都是时代实实在在的亲历者、奉献者、缔造者!

许可:这部集结了中国电影梦之队的献礼片,聚焦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个重大历史瞬间,关注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普通人.,为我们呈现了一部笑泪纵横,有温度、有情怀,有历史厚度的电影,让我们重温了记忆,激起内心最朴素的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

秦海涛:我和我的祖国,细腻描写了七个感人的故事,既有反映市井小民的日常喜乐,更有影响历史走向的大事件。全片深刻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七十年来,祖国取得了瞩目变革与伟大复兴。我以党为荣,以为人民服务为豪。我必牢记初心与使命,忠党爱国,勤奋工作,报效人民。

缪泉:铭记历史,方能不忘初心;见证时代,永远牢记使命;创造未来,仍需砥砺前行;伟大复兴,必将指日可待。

陈莉莉: 70年的思绪万千,70年的信心百倍。站在时代的门槛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实现了祖国的百年梦想;“神舟七号”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迈入新的里程碑;女排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我们......我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我幸运,生活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代。

戴利利:祖国养育了我们,我们见证了祖国的成长,历史铭记了这七个伟大的时刻,是多么振奋人心而又令人感慨万千。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激动的心情化作泪水,这是几代人共同建设的新中国,这是我们十四亿同胞共同的母亲,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倪铃娟:《我和我的祖国》再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7个光辉历史事件,小人物与大时代的完美融合,将每个中国人的爱国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才造就了祖国70年来的辉煌和璀璨。让我们在中国梦的激励下,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刘节:为什么《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能抢占C位?我认为原因如下:广大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更充分认同,从宾格的歌颂赞扬切换到主格的融为一体;主人翁意识更加强烈,体现出当代中国人民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和我的祖国》能成为2019年的“主题曲”恰是时代的选择。

宋君灵: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全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无数个不同身份不同岗位上国人的不懈努力,成就了今天令人惊叹的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市人才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