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各地人社部门“十百千万”惠企行动亮点纷呈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字体:[ ]

我市人社系统“十百千万”惠企行动方案实施以来,各地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活动开展扎实有效,亮点纷呈。

市局制定出台《关于我市企业人员申报工程技术系列职称评审相关优惠政策的口径》,深入南通四建南京分公司、南通二建东本分公司、通州建总内蒙古太原分公司等工地进行职称优惠政策宣讲9场次,打通人才评价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建设工程高级职称(副高)网上申报1664人,创历史新高,有力助推我市建筑企业人才集聚。

市就管中心采取电话询访、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方式,对高校培训机构、规模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社基层平台开展了近2个月的调研。目前又组织全市2006个人社基层平台,对8200多家企业的用人、缺工、培训、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问卷调查,涉及近80万职工,正在梳理汇总和分析统计中,为进一步实施惠企方案把脉问诊。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从7月开始,连续3个月全面开展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活动。人力资源市场首周接待服务各类用工单位400多家,采集就业岗位约7920个次,服务各类求职人员约7450人次,举办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等专场招聘会12场。根据求职意愿进行人岗匹配并专门设置就业求职登记平台,对求职者预约开展“一对一”就业创业指导、职业指导和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

海安组织发动10个区镇67家重点企业,走进曲塘中学、实验中学、李堡中学等学校开展“学子归巢”行动见面会,积极鼓励和扶持海安籍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1488人次填写意向表,并将进一步与企业洽谈相关事宜。

港闸走访服务政田重工、中集罐箱、港闸市政和林森物流等区内重点企业,对即将开始的夏季高温补贴发放和职称评定等工作进行督促指导。下一步,将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分别对接区内六个街道开展一对一的业务职能服务。

崇川建立“崇川人社惠企微信群”,为企业提供人才用工招引、职业技能提升等精准对接服务,帮助解决人力资源方面的实际问题。

(市局就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