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走进唐闸古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

9月20日,市人社局根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组织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南通市唐闸古镇,参观唐闸印象展览馆和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感受“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的人文历史风采。

作为汤家巷历史文化街区首个重点文化工程,唐闸印象展览馆占地面积1420平方米,建筑面积890平方米,共分为“实业兴镇”“商贸盛景”“唐闸人家”“人文撷英”“老宅记忆”等8个展厅,室内展区与室外展区错落有致,图片实物与视频影片交相印证,实景复原与多媒体技术穿插运用,令人目不暇接。在展览馆内,参观人员跟随解说员,仔细参观学习了1895年以来唐闸镇以工业文化为核心的特色发展历程、历史地位、人文风情和未来发展蓝图。参观中,大家高兴地说:“来到这里才发现,港闸区的发展变化非常大,真是振奋人心!”

微信图片_20190923105605.jpg

随后,一行人继续参观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在馆内,跟随者讲解员的脚步,通过图文展示、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大家参观学习了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大板块,充分感受了张謇家风的源起、教化以及后代无限延伸的过程。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表示:“家风,是一个家庭中气质与价值观的体现,也是一个民族绵延在血脉中的基因。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是贯穿党员领导干部一生的必修课,是塑造良好党风政风的基础。”

通过此次参观,参观人员不仅直观、立体、全面、系统地了解唐闸到唐闸工业文化发展的脉络,还充分领略了张謇大家族家风家教传统的无限魅力。当前,我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大家表示,要利用此次参观学习的契机,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实干、创新精神,从家风家教的光芒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以家风建设促进党风政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人社初心,履行人社宗旨,积极发挥各级组织重要作用,为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