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信息中心党支部结对新桥苑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

11月5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市人社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先进、促提升”,走进新桥苑社区开展“信息为民担使命 咨询服务送爱心”主题党日活动,并与新桥苑社区党委缔结了党建结对共建关系。

信息中心全体党员首先实地参观了新桥苑社区党建园地,感受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和谐社区氛围,了解社区日常业务及工作环境。

微信图片_20191106171926.png

随后,信息中心党支部与新桥苑党委党员代表一起举行联合党建共建结对仪式,双方代表签订联合“党建共建”结对协议。共建协议包括了今后要共同开展组织活动、公益活动、社会调研以及资源互助等。双方表示将按照共建协议,扎实开展共建活动,真正实现党建促进业务、惠及居民百姓。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双方党员学习交流研讨会。信息中心党员通过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社区工作情况及创新举措,社区党建的优秀做法和经验;还重点对信息中心负责的人社信息系统建设、社会保障卡管理、12333咨询服务等在社区的应用及群众中的反响进行了调研,社区与会代表对调研课题预先做了认真准备,反映的意见和需求客观实际,对于信息中心改进工作很有价值,交流研讨会收效很大。

微信图片_20191106171958.png

与此同时,信息中心党支部还为社区群众举办了人社信息化便民服务宣传讲座。信息中心卡管理科、12333首席代表,分别对社保卡应用常识、电子社保卡签发及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咨询问题进行了宣传、讲解,还现场答疑了群众提出的问题。讲座有6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106172041.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人社信息中心党支部,学先进、查问题、补短板、送服务,增强了党员意识,激发了党员热情,坚定了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信息中心重点工作的做法,今后将着力维护利用好与社区的共建平台,将党建与中心工作及服务群众相结合做得更好。

(市人社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