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慰问技工院校教师并组织召开南通市技工院校发展座谈会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为民带队专程赴如皋市江海高级技工学校慰问教师并组织召开南通市技工院校发展座谈会。

朱为民认真了解了如皋市江海高级技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学校的优秀教师代表,代表市人社局党组对全市技工院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教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深入推进技工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为推动南通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14090112.jpg

随后,市人社局组织全市10所技工院校书记、校长等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了南通市技工院校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技工院校改革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意见》《江苏省“十四五”技工教育发展规划》,研讨了《江苏省技工院校办学水平评估细则》,并围绕“增强技工院校办学活力,加强各院校沟通交流,携手共建技工教育联盟,推动技工院校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和形势,对我市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14090128.jpg

朱为民指出,当前,全市技工院校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综合育人、校企合作、招生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面临着种种机遇和挑战。全市技工院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技工教育,恪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要结成紧密合作的市技工教育联盟,创新工作模式,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组船出海,协同招生。要以订单式、企业冠名、互为基地等培养模式为依托,对学生实行对口培养,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实用性,实现招生与招工同步,生产与教学同步,实习与就业同步。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专业设置与南通产业的契合度,不断提高我市技工院校毕业生的留通就业率,为我市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朱为民副局长强调,全市技工院校要持续不懈地抓紧抓实学校安全常态化管理,疫情防控、校舍安全、食品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交通安全等一刻都不能放松,各项收费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实施,并要做好各类舆情的引导和处置工作。

江苏蓝鲸智慧空间研究院有限公司、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就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问题与各技工院校进行了洽谈和交流。

(局职业能力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