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10时许,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人社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通过集中收看和分散自主收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DSC05833.jpg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DSD00041.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守初心使命,昂扬斗志、鼓足干劲,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在收听收看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对涉及就业、人才、社保、维护稳定、公共服务等民生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我们要紧扣‘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总定位,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发展理念,着力营造公平就业制度环境,健全社保激励约束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完善和谐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扩大公共服务均衡供给,尽心尽力、全心全意服务好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人社力量、彰显人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