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集中收看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动员视频会议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2月27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视频会议,专题部署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朱正春及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市、县(市、区)两级驻局纪检监察部门、社会保险行政处(科)室、基金监督机构、机关党委、社保经办机构及信息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在南通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90304155636.jpg

视频会议由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处经洪斌处长主持,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德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刘德民副厅长指出,社保基金是社会保险制度运行的物质基础,确保基金安全是社保基金管理的底线,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政治大局出发,准确把握风险防控的工作任务,全面落实风险防控的各项举措。刘德民副厅长强调,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和协同配合,全面推动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刘德民副厅长要求,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要用“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常抓不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身边人,抓早抓小,重在常长,切实将社保工作人员“二十个不准”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QQ图片20190304155641.jpg

根据人社部及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今年在全省社保领域集中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从2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主要围绕政策法规学习、违法案例剖析、专题讲座培训、风险防控讨论、反欺诈反冒领专项行动等五个方面内容,按照部署准备、警示教育、总结上报等步骤组织实施。会后,我局及时向参会的各县(市、区)人社局及市本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下发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各地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市局基金监督处 马帮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