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社保中心“三结合、三促进”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

全市“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市社保中心按照市人社局统一部署要求,紧盯“松”“软”“散”等问题,“三结合”“三促进”驰而不息转作风,锲而不舍抓落实,确保专项整治有序推进、扎实有效。

一是结合专题学习,促进思想认识新提高。2月初,召开单位作风建设视频大会,及时部署“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明确目标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将2月份作为专题学习研讨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多层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省、市相关要求,对照正反典型,明确追赶目标,全面提振精气神、激发新动力,迅速投入到新一年养老保险各项工作中,营造出追赶超越、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促进部门作风大转变。坚决履行部门职责,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锤炼作风、转变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迅速贯彻落实部、省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专题研讨形成具体方案。全面推行社保“网上办”“承诺办”“延迟办”,切实保护办事群众健康安全。抽调9人参与驻村防疫防控和“点对点”接工返岗工作中,受到基层单位和企业的赞誉。倡议广大党员捐款近万元,汇聚起社保人抗疫爱心力量。

二是结合问题查摆,促进服务效能再升级。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单位、科室、个人“三级联查”方式,深入查摆作风上存在的不足,切实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突出围绕社保经办服务工作的实际,全面细致梳理业务事项,推动公共服务“一窗多能”“一网通办”再次提速升级。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改革,让职工办理退休审批、养老医疗待遇核定以及社区管理等事项一次办结,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作风专项整治成果。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