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涵养家风家教,筑牢廉政作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

5月13日下午,市仲裁院党支部和党建共建单位市移动公司人力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进行专题参观学习。

image.png

在“5.10”思廉日期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刻地认识到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更进一步彰显新时代劳动仲裁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

市仲裁院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图文展示、多媒体互动、实景还原等形式,参观了馆内“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大展厅,深入了解张謇家风的起源、衍化与传承,深刻感悟了张謇家风中“仁义道德、知书明理”的精神内涵及其时代意义。

image.png

通过这种“实景课堂”的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模式,市仲裁院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按照局党组和局机关党委的部署,进一步学深学实党史,从张謇精神和张謇家风家教的优良传统中启迪思想,汲取力量,强化自身素质修养,涵养好家教、树立好家风,常怀律己之心,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公平公正办好每一件劳动仲裁案件,以实际行动构筑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争做遵纪守法、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展示好新时代劳动仲裁人的新风采,为推动南通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发展贡献新力量!

5月10日当天,市仲裁院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5.10”思廉日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起初无奈,后续跟风,步步沉沦》的警示文章。认真排查了廉政风险点,重温了院廉政办案若干规定,警示党员干部洁身自好,防微杜渐,自觉扣好“第一粒扣子”。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