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社保中心:陪您跨越“智能”鸿沟 让夕阳更美好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关心老年人,就是关心自己的未来。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化解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代表一个城市的温度,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市政务服务中心也出台《南通市政务服务大厅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八条措施”》。社保片区积极响应并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对涉及老年人的窗口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推出一系列暖心、贴心的便利化服务,解决老年人办事“智能化”烦恼。对老年人实行“免取号”首问负责制,主动为老年人提供导引、讲解、帮办、代办等服务。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梳理精简办事审批流程,让老年人在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指导下,充分运用政务服务APP、微信等数据共享方式,促使老人在智能时代办事不掉队。

跨越“智能”鸿沟,高效率地把老年人从“数字鸿沟”的窘境中解放出来,保证他们在拥抱智能技术中安享幸福晚年。努力把贴心政策转化成贴心服务,让老年人在智能化时代跟上趟、不掉队,让新时代“夕阳红”更加自尊而自信、灿烂而美好!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