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南通市“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6月10日,南通市“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来自省人社厅、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委组织部、市统计局、市委党校、南通大学等单位的7名专家出席论证会,共同为我市“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受凌建华局长的委托,朱为民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IMG_4883.JPG

朱局长在致辞中,总结回顾了“十三五”人社事业发展情况。过去五年,全市人社系统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创新创优,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项目支撑,在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新冠疫情带来巨大冲击、民生保障任务明显加重的背景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全市人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整体工作走在前列。未来五年,编制和实施“十四五”人社规划要回答好、解决好一些问题。从找准人社工作新方位看,要将如何顺应进入新发展阶段,科学研判形与势、准确把握危与机,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应对挑战,做好自己的事,作为必须回答和解决的首要问题。从理清人社发展新思路看,要将如何在人社领域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人社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为必须回答和解决的关键问题。从强化人社部门新担当看,要将如何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推动经济循环畅通无阻,作为必须回答和解决的突出问题。期望通过论证评审,借助专家学者的智慧,回答好、解决好这些问题,共同描绘好“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蓝图,以引领南通人社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IMG_4914.JPG

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充分发表了对规划的看法,讨论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专家们总体肯定了我市“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认为规划目标清晰、内容全面、举措扎实、保障有力,具备规划的基本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规划,并建议充分吸纳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及早按程序报审。

规划起草小组成员及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规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