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社保中心:统筹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为确保过一个安全廉洁、祥和快乐的春节,市社保中心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统筹督促,推动关口前移,进一步夯实了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根基。

一是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牢。坚决贯彻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中心实际,制定印发了《市社保中心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方责任,细化了工作举措。在发动干部职工带头响应党和国家“低风险地区就地过年”倡导的基础上,对人员春节期间的出行计划进行了摸排了解,并督促落实好请示报备等制度,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辐射普及,主动为办事窗口配备防护物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护措施,切实加强了工作人员卫生习惯养成,减少了办公场所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有效。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有关问题情况通报,认真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教育片,并在党风廉政微信群跟进转载反腐倡廉动态要闻,在以案释纪、以案为鉴中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持续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排查防控力度,坚决杜绝“突击花钱”“违规收送、公款购买‘天价茶’”‘天价烟’”等问题的发生。同时,紧盯节日“关口”,压实“一岗双责”,加大了对工作纪律遵守、作风规定执行的督促检查力度,全体干部职工能够始终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

三是安全生产工作尽心尽责。树立“大安全”理念,发动干部职工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人、车、密、油、气、火、电、毒”等八个方面开展预想预测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有针对性做好安全风险防控。2月9日下午,中心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各科室、办事处进行了逐一检查,特别叮嘱各部门负责人节前下班前要认真检查电器设备断电、业务档案入柜和抽屉门窗上锁情况,提醒干部职工节日期间要注意出行、饮食及家用电器使用安全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