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成功举办2019年高校毕业生春节交流大市场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1-3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我市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1月27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才汇江海、智创南通——南通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春节交流大市场”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圆满收官,近万名学子进场洽谈,400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这是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在春节前,为回通学子提供的规模最大的一场综合类招聘会,也是今年“沿江八市2019届高校毕业生联动招聘会”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交流大会共设置3个招聘功能区,汇集中天科技、精华制药、金通灵、通富微电等400多家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单位、骨干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涵盖装备制造、文化服务、建筑建材、金融投资、医疗服务、教育培训、商贸流通等诸多行业。为确保招聘实效,市人才服务中心认真做好企业报名审核,优选岗位类别2287个,拟招聘人员22884个。

DSC_9253.JPG

为策应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今年的招聘会首次开设现代信息产业人才招聘专区,精选我市60家优秀企业参会,招聘岗位主要涉及信息技术、芯片制造、人工智能等热点专业,平均年薪也较其他岗位高出20%。接待杨阳的公司人事专员李张猛,也是去年刚从扬州大学毕业回通工作的。“去年在开发区的一场招聘会上投了简历,现在还在见习期。”李张猛说,班上四五个南通的同学也都想回来工作,还拜托自己帮忙寻找机会,“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本地学生的稳定性更强,当然我们也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来南通发展。”

江山股份是南通的老牌企业,随着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对于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我们这次就要招近150个人,化工、机电、生产储备等各个岗位都缺人,真的是求贤若渴。”对每个来递简历的学子,公司农一事业部行政总监黄瑜林都不厌其烦地宣传企业文化、福利待遇等。“以前也跟人社部门出去招聘,但今天来的更多的是在外地读书、回南通找工作的学生,效果更好,一个小时已经收到10多份简历了,其中也有来自985、211重点高校的。”

DSC_9330.jpg

高校毕业生春节交流大市场在我市已连续举办20余年,成为深受企业和毕业生好评的人才工作品牌,吸引了众多青年学子回通创新创业。“现在人才招聘、学生就业的渠道越来越多,我们这次也采取了线上线下联动招聘的模式,相关信息通过网上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市人社局局长凌建华说,不过现场招聘的针对性更强,我们也通过“通籍英才归雁计划”让很多大学生看到家乡变化,增强回通就业的愿望。

2017年以来,我市人才服务中心以“通籍英才计划”为引领,加速人才集聚,推动转型发展,已累计吸引4万余名通籍高校毕业生学成归来。去年,围绕我市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项目,市人才服务中心实施精准化引才战略,首次采用“AB线”模式分层、分类引进人才,引进各类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近万人,其中硕士以上占15%左右

2019年,市人才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通籍英才归雁计划”,进一步优化赴外招聘线路,聚焦产业靶向引才。我们将于2月13日举办通籍优秀学子新春座谈会, 邀请40名左右的外地知名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共叙家乡情谊,共话家乡变化,共谋创新创业。3月开始,中心将启动今年的春招工作,组织用人单位赴全国各地重点高校举办南通专场招聘活动,“考研、考公的结果公布,会有一波高层次人才求职的小高潮,我们将抓住机会,以985、211高校优秀毕业生和通籍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引进我市急需的各类人才。

(市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