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市开展社保卡“一卡通”服务进机关活动

来源: 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

为积极做好三代社保卡的迭代换发工作,加大社保卡“一卡通”应用推广和宣传,3月4日至8日,市人社局、医保局、机关事务局三部门共同携手,在行政中心和政务中心两个工作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开展为期一周的“情系民心、卡惠民生”社保卡服务进机关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共办理社保卡1013张,服务2000多人次,发放宣传物料1500余份。通过即时制卡、答疑解惑、金融激活等方式,现场提供第三代社保卡申领补换和电子社保卡签发、同步激活金融账户、人社及医保政策咨询和问题解答、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宣传等服务,为机关工作人员“零距离”解换卡之难、答用卡之疑。

图片2.png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社保卡居服“一卡通”应用,全力推动三代社保卡换发,着力提升电子社保卡签发。截至目前,已发放三代卡367.43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565.78万人,签发率达73.07%,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已在社会保障、就医购药、交通出行、文化旅游、住宿登记、待遇发放等领域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夯实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基础服务环境,持续拓宽社保卡应用领域,让社保卡承民生、进民心,成为服务民生的一张优质“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