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劳鉴中心:夯实专家队伍建设 构建和谐工伤“520”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劳动能力鉴定专家队伍建设,提升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水平,5月20日,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劳动能力鉴定神经外科医疗卫生专家业务培训,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15名新聘的劳动能力鉴定神经外科专家参加了培训。

1(1).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神经外科资深专家授课,就神经外科鉴定标准进行专题解读,对鉴定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的指导,讲解细致、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授课结束后,中心组织开展了典型案例模拟评审。新聘专家们结合新授内容,消化归纳新知识,对部分典型案例展开了互动交流和热烈讨论。此外,中心根据前期整理归纳的神经外科鉴定查体标准化版本,从专家抽取、查体规范、记录内容、协调配合等方面对专家现场鉴定提出统一操作规范,同时也对参训专家明确了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纪律要求。

2(2).jpg

借此次培训,中心特别提出,在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上也有一个特殊解读的“520”:“5”代表劳动能力鉴定工作践行“鉴定管理信息化、鉴定过程规范化,鉴定人员专业化,鉴定依据标准化、鉴定结果客观化”五个原则;“2”代表通过加强案例研讨和矛盾化解能力,搭建用人单位、伤病职工两者之间的桥梁,促进双方共同和谐;“0”代表鉴定工作有规可循、有据可依,确保鉴定结果公正客观“零差错”。中心将扎实做好我市新聘劳动能力鉴定医疗卫生专家培训工作,探索开展鉴定查体过程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支严守纪律、廉洁鉴定、创新作为的劳动能力鉴定团队,着力管理、高效履职,在“十四五”的起跑线,跑出加速度、拼出精气神、干出新作为。

(市劳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