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会议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增强班主任整体素质,强化学院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我院于2019年9月5日下午在学院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会议。院党委书记顾斌、学工处处长、副处长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会议对上学期的德育工作做了回顾:德育队伍健康高效,班级管理进一步加强,学生品行全面提升,德育活动有声有色,励志品牌内涵延伸。同时,提出本学期的德育重点工作依然是“养成教育”,希望通过一年的教育让学生形成一系列良好的行为习惯。随后,会议就开学初的准备工作做了详实部署,要求班主任严格执行,确保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工处处长随后发言,她首先向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班主任们表示问候,感谢他们为学院做出的贡献。然后再次强调了思政教育、安全工作、廉洁自律、常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她说,这些虽是老生常谈,但却是班主任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衡量一名班主任是否优秀的标准。针对本学期有很多新教师担任班主任的情况,葛晓密对班级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的建议,要求班主任眼勤、脚勤、脑勤。

最后,顾斌书记肯定了学院班主任队伍的素质和管理能力,正是有了这些认真负责的班主任们,学院才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希望大家能把这一稳健的发展态势保持下去,并牢抓招生、教育教学、就业这三个环节,让整个学院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让全体与会人员对德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全体班主任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任务及目标,有利于全院“励志教育”工作进一步顺利实施和开展。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 学工处 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