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以练筑防,以练备战
——2021年南通人社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社会氛围,10月20日上午,南通市人社局在海门区会展中心举行2021年南通人社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QQ图片20211022101304.png

此次演练在模拟环境下进行,以常见网络安全事件为背景,设置了网络故障处理、SQL注入防护、钓鱼邮件防范三个场景。现场结合视频连线、大屏演示和分析讲解,从事件监测发现、分析研判、预案启动、应急处置、修复整改等环节,实施了全流程应急处置操作演练。本次演练检验了我局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充分体现了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密切协同、科学处置”的原则,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光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对进一步做好我市人社领域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二是要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三是要全面凝聚网络安全合力。

QQ图片20211022101258.jpg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省人社厅信息中心、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卫健委、市税务局、市医保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演练活动由海门区常务副区长周国强致欢迎辞,南通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杭晓民作动员。市人社局相关处室、下属单位及各县(市、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部分社保卡合作银行代表、定点医药单位代表到现场观摩学习。演练活动结束后,市人社信息中心还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