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社保中心扎实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10月29日下午,市社保中心在12楼东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顾伟以《强信仰之基 守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

1.jpg

党课以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传播、发展为主线,以重要的历史事件为节点,以革命故事为载体,带领党员干部品味故事中所折射的革命道理,认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第一章节“不朽的马克思”,围绕《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的诞生,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胸怀理想、为人类解放奋斗的一生;第二章“苏俄十月革命”,围绕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国家的成立与垮台,不仅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第一次成功实践,更提到了前苏联共产党因缺乏自我革命意识、丧失初心使命而被人民所抛弃的悲惨结局;第三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建党建军为节点,通过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真理的味道非常甜”、风雨南湖那一船人“抉择面前见初心”、“党的一大卫士”王会悟、党的六大“唯一在境外召开的党代会”、南昌起义等故事,使党员充分感受到初心使命的伟大力量,进一步推动党员锤炼党性修养、永葆宗旨本色。

2.JPG

此外, 领导班子成员和3个在职党支部书记能够按照中心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要求,积极主动为所在支部的党员讲党课,检验和巩固了学习教育成效。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