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换发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

来源: 局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样式的要求,近日,按照市司法局统一部署,我局85名行政执法人员完成资格初审和本系统专业培训,并通过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顺利领到全国统一标准样式的行政执法证件。

图片2.png

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外套为黑色皮质插卡式,封皮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字样。内芯为PVC卡,内芯正面印有持证人员照片,并载明持证人员姓名、工作单位、证号,印有证件二维码(可以扫描查询证件的真实性、有效性)、“行政执法”字样水印;背面印有“江苏省人民政府监制、有效期”字样。行政执法证件作为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实施行政执法活动的身份证明。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局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