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有序推进非准入类焊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来源: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近日,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要求,市人社部门圆满完成了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如皋市高级技工学校、如皋江海高级技工学校等5家机构非准入类焊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评估工作。经报省人社厅批准后,将面向全市企业职工、院校学生以及各类社会人员开展焊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近年来,随着招商局重工、中远海运海洋工程、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等一批船舶海工央企集团、民营、外资龙头企业集聚南通,船舶海工已成为南通的城市名片、产业地标。为抢抓我市船舶海工产业提档升级关键期,满足企业对焊工工种的迫切需求,保证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连续性,市人社部门将原设立的焊工职业资格鉴定考核点优先入选第三方评价机构,同时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经备案后面向本单位职工开展焊工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评价,以“第三方评价+企业自主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推动焊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市船舶工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有序推进非准入类焊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全力服务产业项目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