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2018年南通市大型校园公益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 ]

为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促进计划,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合理流动和配置,推动校企深度合作,让产教融合成为全面提升人力资源质量的重要途径。12月1日,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联合南通理工学院成功举办“青春飞扬·梦想起航”2018年南通市大型校园公益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201104333.jpg

注重岗位采集的针对性,贴近毕业生需求。本次活动共有振华重工、中天科技、同方半导体、丝路咖精机、东丽、万高电机等我市各行业130家知名企业进场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达4111个,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求人数为3538人,覆盖汽车检测与维修、船舶工程、机械工程、建筑工程、信息工程、行政、管理、设计、财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众多专业。尽管目前经济运行平稳、稳中存忧,但仍面临下行压力,而技能型人才需求却居高不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短缺已成为制约许多企业发展的“瓶颈”,具有一定实用技能的大学生就较受用人单位青睐。虽然这次活动更体现精准化服务,精挑细选的岗位更贴合学校设置的专业,但大多数学生仍纷纷感到就业竞争激烈程度远远超过了他们的想象,针对此情况,我们在现场沟通过程中进行就业引导,强调“先就业再择业”的观点,鼓励他们更务实地调整求职规划。招聘会上,很多大学生表现出的“先就业,再择业”的务实心态得到一些用人单位肯定。招聘会现场吸引了约3000名毕业生入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约800人。

微信图片_20181201104409.jpg

服务多元化,提升招聘活动成效。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在活动现场设置了职业指导、素质测评、创业就业、个人社会保险缴纳等政策咨询专区,有效帮助高校毕业生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能力、工作价值观以及最新创业就业政策,指导其正确择业,合理选择就业岗位,从而实现高质量的就业。通过多元化的服务,切实推进公共服务成效,以多举措广途径保障就业。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