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信息中心助力完成社保基金数据采集报送工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办公厅《关于报送社会保险基金等相关电子数据的通知》(审办社发〔2020〕76号)要求,推动我局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有效开展, 10月底,由局基金监督处牵头,社保中心、就管中心、工伤中心和信息中心协同进行本统筹区数据与相关业务统计报表的核对,通过数据的提取、校验、核实、修改等工作,实现采集报送的审计数据全面、准确、及时、有效。

微信图片_20201130161207.png

为确保按时完成社保基金数据的报送工作,信息中心按照审计要求,加班加点提取相关数据,并协调各业务部门对提取数据进行比对、核实。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提取了近三年的社保数据,采集数据量达147G。11月19日晚,经过10多个小时将数据拷贝到移动硬盘,第二天早上7点又将整理好的数据安排专人送到省厅信息中心。本次基金数据采集报送的完成,为下一步12月份全国社保基金审计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基础。

(市人社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