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与中天科技集团接续合作深谊签订技师联合培养协议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18 字体:[ ]

4月14日,南通工贸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锋与副院长曹亚光,带领校企合作、培训、鉴定及相关教学系部负责人,主动对接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与集团公司姜伯平副总经理,中天电气、中天电力光缆、中天耐热导线、中天科技学院等部门领导以及学院在该公司就职的优秀校友代表,开展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洽谈交流会。会议由集团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钱蒋锋主持。

image.png

会上,学院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办)处长施建刚推介了“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双导师制”企业定制技师联合培养项目,旨在通过校企共同组织招生宣传、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商定教学内容、共同实施教学内容、共同实施教学过程、共同进行教学评价等“五个共同”产教融合育人机制,联合培养企业岗位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中天科技学院薛峰经理介绍了集团公司发展、人才培养规划等情况。集团公司于1992年创立,起步于光纤通信,2002年上交所上市,现已成为涉足通信、电网、海洋、新能源、新材料等多元产业的国家创新型企业,中国企业500强,金牌上市公司,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拥有89家子公司、54个海外办事处和6大海外基地,员工16000多名,2020年全集团销售收入近700亿元;同时介绍了中天科技学院在人才培养、导师制、项目制上取得的成绩,以及与学院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交流会上,集团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钱蒋锋简要介绍了公司与学院前期合作的工学交替(跟岗实习)、企业新型学徒制在岗人员岗位提升培训情况并进行了总结。他对学院学生在企业的专业技能提升情况和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期待双方能进行更深次的合作,将学院作为该企业高素质技能人才的“输送基地”。集团公司各子公司、中天科技学院其他领导也分别就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以及培训、鉴定等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会上,校企双方签订了技师联合培养协议,校企导师代表互发了聘书。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锋在交流会上指出,目前工贸技师学院与中天科技集团公司进行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向技能人才培养、企业新型学徒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学生岗位技能培训前移等多元化方向发展,双方要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机制、合作模式、合作内容,把校企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更广空间、更细领域,助力学院技能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队伍与地方产业发展的融合度、匹配度和贡献度。

张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中天科技智慧车间,看望了学院顶岗实习学生,鼓励他们珍惜实习机会,将学院所学知识技能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尽快提升自身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职业素养,更好地适应公司发展需求。

image.png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