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市人社局城乡居保和被征地农民业务培训会在如召开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

12月2日至3日,南通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暨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业务培训会在如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分管局长、养老保险科长以及各县(市)业务经办机构负责人和镇劳保所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30[O$$YBCFYL`N1]7ZL`ORX.jpg

会上,南通市人社局副局长严红梅介绍说,我市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起步早、推进力度大,坚持量质并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全市参保人数136.8万人,领取待遇人数167.8万人,人均缴费水平接近1000元,人均待遇水平212元,基金累计结余145.8亿元,基金积累全省第一。被征地农民保障方面,各地贯彻落实省政府93号令规定,将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体系,93号令实施以来,全市共新增被征地农民18.3万人,已经按照93号令纳入社会保障体系14.19万人,保障率77.53%。我市的总体保障率居全省第一方阵,而且探索了不少好的工作举措和经验,得到了省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全省多个兄弟市来我市调研学习。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来自省人社厅城乡居保和被征地农民保障方面专家对南通各县市区与会人员进行授课,如皋市和港闸区就做好被征地农民保障和政策衔接工作进行交流。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如皋市城南街道被征地农民服务现场和台账资料。

(如皋市人社局 钱建军 邓正新 夏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