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社保中心开展“5·10”思廉日廉政党课暨“青春廉联看”主题青年道德讲堂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社保中心以“5?10”思廉日活动为载体,于5月14日下午开展廉政党课暨“青春廉联看”主题青年道德讲堂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中心党总支书记潘世华以“读懂廉字 做实廉字 为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围绕看“廉”、识“廉”、用“廉”、为“廉”四个方面,与全体党员干部就“廉政、勤政、廉正、廉洁、立德、大公、节俭”等“廉”的七种内涵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阐明内在含义及相互联系的基础上,分类列举了党史中的清廉榜样和反面典型,使党员干部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决挺起“廉”的总要求,切实抓好七个着力点,争当勤廉双优、奉公守法的社保人。

image.png

在“青春廉联看”道德讲堂中,来自中心在职党支部的3名青年党员干部走上讲台,以青年的视野,联系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分享了有关廉洁从政的看法见解,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通过这种方式,变“一人讲”为“大家谈”,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变“被动灌输”为“启发引导”,切实把备课作为内化于心的过程,使授课成为交流学习的平台,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得到了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此外,活动中还传达学习了《市人社局2021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暨全市人社领域学党史办实事深入排查化解当前信访突出问题实施方案》以及市纪委、监委有关典型违纪问题的通报。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