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社保中心会同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宣传降费减负政策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6-1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将降低社会保险费费率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社会参与度和知晓度,连日来,市社保中心会同税务部门深入国有、民营、小微等各类企业宣传降费减负政策,发放《江苏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相关政策要点问答》等宣传资料,回应关切,征求进一步创优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江苏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自2019年5月1日起,我市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9%降至16%,较大幅度减轻了企业单位缴费负担,降低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用工成本。

在百年老厂大生集团,企业劳资人员苏女士介绍,目前集团从事纺织主营业务的参保职工约1600人,受经济下行和人力成本红利逐步降低等因素影响,企业利润增长乏力,此次降低社保费率,确实较大幅度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仅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9%降至16%这一项,每年可减负约250万元。

此次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不仅对优化经济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拉动地方经济作用明显,还将对提高企业、职工参保积极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