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与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达成校企深度合作共识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

为加快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与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紧密合作,组建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生态链。应格力公司邀请,1月11-12日,学院副院长曹亚光带领电气工程系和数控技术系相关人员专程前往珠海格力电器总部,就校企双方共建“格力智能制造南通产业学院”进行协商与洽谈。

image.png

在洽谈中,校企双方本着“需求牵引、价值对等、开放务实、互惠共赢”的原则,围绕共建“格力智能制造南通产业学院”为载体,构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智能制造协同育人平台”、“数字化工厂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智能装备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智能制造师资培养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共识。

曹亚光副院长与刘煜总经理分别代表南通工贸技师学院、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书”。

image.png

随后,曹院长一行参观了格力电器模具分厂、格力电器精密数控机床研制中心以及格力电器与珠海技师学院共建的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等相关案例。

近年来,学院紧跟市场需求,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探索实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等多元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输出了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此次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与格力电器共建“格力智能制造南通产业学院”,将在人才培养方案、技能培养模式、实训基地建设、科技协同创新、师资互派共育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致力于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全方位对接,全力培养更多更好的创新型、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促进校企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