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2022年度江苏省考南通考区笔试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2-15 字体:[ ]

清点、核验、入库..... .12月11日夜,华灯初上之时,伴随着工作人员交接完所有考点试卷和考务材料,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南通考区笔试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南通考区共设18个考点,968个考场,考生共28957人,考生人数和考试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考试当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二级调研员汪萍,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张辉,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朱军,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杭晓民等通过实时视频形式巡视了全市18家考点,听取相关考务工作汇报,并现场实地巡视了南通大学啬园校区考点。

微信图片_20211213104829.jpg

考试前夕,疫情形势再次发生迅猛变化,为实现南通考区考务、防疫“双安全”、“双规范”,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我市各部门保持密切交流,考前周密布置,确保各环节不留死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专门听取考务工作汇报,市政府专门召开专题筹备会议,听取前期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确保省考工作万无一失。市人社局设立了人事考试指挥部统筹各项工作,公安、卫健、教育、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工信、供电等各部门抽调骨干力量,通力协作,多方配合,打好考试保障“严、细、精、实”组合拳,全力保障省考笔试工作平稳进行。

疫情防控突出一个“严”字。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实现考试、防疫双安全,18个考点学校均配备了卫生防疫专家、防疫一体机、防疫物品箱、备用隔离考场,并在考点入口处设置机器验证和防疫专用通道,所有工作人员签署个人健康承诺书并进行健康监测,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

1(1).jpg

服务考生突出一个“细”字。市人社局急考生之所急,针对考生关心的疫情防控问题,第一时间通过发送提示短信、门户网站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途径,告知考生防疫要求。针对残疾考生、行动不便的考生,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其提供合理便利服务。部分考点大门距离考场路程较远,学校专门配备了工作人员和电动车,将行动不便或临近开考时间抵达的考生及时送至各考场。为了应对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全程安排医生驻点服务,尽全力为考生提供服务,彰显考试工作温度。

考务工作突出一个“精”字。此次考试超3000名工作人员参与考务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市人社局对所有参与人事考试工作的人员进行了考务知识业务培训,考试合格人员纳入巡考(考务)人员信息管理库,参加本次省考笔试的巡考工作人员全部从信息库里随机抽签产生。为实现对人员高效管理,市人事考试中心开发了南通人事考试考务管理系统,智能化选派、调度;为确保工作人员规范化操作,先后组织了五次考务培训会议,明确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为实现考务工作制度化,针对性地编写了各类考务方案和操作手册,精细化规范各流程与要求;为保证考点巡视全覆盖,依托信息化优势,建立了人事考试网上巡视指挥平台,全面及时掌握各考点情况。

风险管控突出一个“实”字。为保证试卷安全,全程在公安特警、纪检和考务人员的保障和监督下清点交接和专人看管。为预防考生入场拥堵,加设人工通道,适时增开。为防范和打击违规违纪行为,与联动部门协调配合,严防和查处高科技手段作弊、有组织作弊等。为应对突发事件,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序应对。

随着省考落下帷幕,2021年度的人事考试工作也接近尾声。这一年,面对考试规模和疫情防控的双重挑战,市人社考试人始终在守护着考试安全和公平,为他们点赞。

感谢所有考生对人事考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正是所有在考场上努力拼搏、奋笔疾书的你们,才是人社考试人不知疲倦始终奔跑在为国选才之路上的最大动力。衷心祝愿所有考生取得满意的成绩!

(市人事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