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14名人才入选省第十六批“六大人才高峰”选拔培养资助计划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第十六批“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资助计划,我市共有14名人才入选计划。本批次当选人才均有硕士以上学历和副高以上职称,平均年龄仅为39.8周岁,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人才占28.6%,高层次人才队伍年龄结构更为合理。当选人才主要研究专业涉及电子信息、农业、医药、卫生4个重点行业领域以及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与我市“3+3+N”产业契合非常紧密。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大力优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政策环境,致力搭设双创平台载体,下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着力在关键领域、重点产业选拔培养优秀拔尖人才,为我市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截止目前,全市共有217名高层次人才获得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资助。

下步,市人社局将围绕构建“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按照省人社厅的部署要求,会同我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研拟人才培养方案,“一人一策”式组织资助工程,着力推动人才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我市高层次人才集聚力。

(市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