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组织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提升人社系统及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能力,扩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引领效应,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10月26 日至27日,市人社局、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组织举办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市、区)人社局劳动关系条线负责人及54家培育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人事经理(主管、专员)共计64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028123552.png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新三板上市企业高层管理者介绍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实例,也有南通大学三位教授讲授用人之道与现代管理艺术、企业绩效管理、劳动合同法解析与劳动关系处理等专题内容。

在开班式上,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致欢迎辞,市人社局副局长严红梅作开班动员,对培训班学员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呈现出显性化、集中化甚至是规模化的趋势,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防风险、稳应对、保和谐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主基调,牢牢守住劳动关系和谐的基本面,持续保持全市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二要提升能力,稳妥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纠纷问题。本次培训班印发了《劳动关系工作实用手册》,汇集劳动关系有关法律法规政策74个,要加强学习和研究,并做好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劳动关系工作能力提升,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稳慎、稳妥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和难点热点问题。三要担当作为,积极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企业是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主体,要认真学习和对照新版《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价规范》,充分发挥企业在创建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园区创建活动,积极打造和谐劳动关系样板区、样板企业等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效应,推动全市建立和发展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市局劳动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