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会计专业邱锋香同学荣登“国家财政部金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公共基础部16高会计的邱锋香同学,在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师考试中取得了总分197分(满分200分)的骄人成绩,荣登“国家财政部金榜”,排名全国第十。

在校三年,邱锋香同学刻苦学习,多次参加了市技能大赛,在同学的心中,她是学习的榜样;在老师的心中,她是同学的标兵。面对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只是淡然一笑,而我们却深知这微笑的背后付出了太多的汗水与心血。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从小就心存“十年磨一剑”的雄心壮志。

2016年中考在填报志愿时,邱锋香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南通工贸技师学院5年制会计专业。她明白:选择了会计这个专业,就意味着将要踏上“活到老,学到老,考到老”这条路,但是她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坚持必有收获。

邱锋香同学能有今天的学习成绩,除了学院老师们的辛勤教诲,更是她自己刻苦努力、勤奋学习的结果。她的自律,她的勤奋,她的坚韧,让她如此优秀。会计学习是一件枯燥的事,可邱锋香同学三年如一日毫不松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她坚持制定每日学习目标,每天至少学习八个小时,就连在回家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都在学习,以保证能够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和目标。

当然,她也遇到过学习的心理瓶颈期。当她遇到一个枯燥难懂的知识点,或是卡在某道题思绪紊乱的时候,她也曾想过放弃。但她最终给自己的放松方式是适时看看新闻,了解国家经济发展趋势。她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像一个勤劳的农民,每天耕耘着自己的知识土地。无论周遭多么喧嚣,都留给自己一方学习的净土。

因为怀揣着梦想,所以她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弥漫着芬芳。她拼搏的汗水浇灌着每一束青春的百合花,她未来的人生正含苞待放!让我们工贸学生向邱锋香同学学习,一起扬帆起航,去追寻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吧!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 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