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市社保中心开展“算好廉政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算好廉政账”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市社保中心于10月27日下午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筑牢思想防火墙 严守政治生命线”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市社保中心党总支书记邱小兵在动员辅导中讲到,清正廉洁是古往今来的政德之首,是共产党人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社保中心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既是贯彻党和政府惠民举措的最前沿,也是保障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稳定器,要求全体社保干部切实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image007.png

随后开展的第二期“我是法纪主讲人”廉政微党课采用了“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党员”的“1+1+1”授课模式,中心副主任张云新、办公室主任李福建和政务中心办事处四级主任科员郭志军三位同志分别以《廉洁齐家 培育良好家风》《慎用微权力 防范微腐败》《扬信念之帆 怀感恩之心 享知足之乐》为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从不同的站位高度、思维角度和理解深度作了精彩地交流发言。通过廉政微党课,变 “一人讲”为“大家谈”,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进一步提高了教育实效。

image012.png

授课结束后,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渣土疑云背后》,片中贪腐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和前程尽毁的惨痛教训,发人深思、催人警醒。活动现场还为每人发放了由中心设计制作的《廉洁从政监督提醒卡》,包含了廉洁经办和廉洁过节相关要求,便于大家随身携带、常看常省。

活动最后,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了“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上善若水”“永立潮头”四个主题展厅,大家跟随讲解员,边听边看边思边悟,切实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政之基,自觉守住为人、处事、用权的底线。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