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举行中德国际班师生座谈会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

2018年11月9日上午,学院举行2017级中德国际班师生家长座谈会。学院葛小平副院长、校企合作办主任高鹰、机械工程系王东明主任、各任课教师及德方教师施丹布吕克先生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2017年开始与德国埃尔福特培训中心合作,开设了工业机械师中德国际班。按照双方合作协议,教学人才培养方案按德国“双元制”要求,结合国内实际共同制定并实施。为办好中德国际班,提高教学实训效果,学院采取“请进来培训,走出去实践”的办法,在教师中加强对德国“双元制”教学理念的培训指导。今年暑期,学院又派出5位专业教师赴德国培训,全面学习德国双元制教育教学理念、专业考试、体验考试过程,并参加实训教学的考核。为确保中德国际班学生在毕业考核时,能够顺利通过德方工商行会认证,学院在一体化教学过程中,强化对学生的德语教学和实际操作的训练。德方每学期将派培训师,利用二周时间来学院进行教学评估检查和实训指导,使学生能更快地适应与国际接轨的高技能人才培养需求,将来更好地服务南通经济发展打下基础。

座谈会上,学院葛院长和德方施丹布吕克先生分别讲话。葛院长说,中德班学生培养学院高度重视,选择了优秀教师担任教学课程、实训和班主任工作,并就一体化教学多次与企业沟通,尽可能满足教学需要。通过一年学习,学生在学习主动性,动手能力,语言等方面均有明显变化和提高。培训师施丹布吕克详细介绍了德国培训中心基本情况和与我们学院在学生的人才培训方案方面合作的办学前景,并对每个学生现在学习进度、存在的问题和语言水平情况,向家长逐一进行了通报。施丹布吕克认为家长选择中德国际班学习是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是正确的选择,他希望学生们要努力学习,苦练技能,争取更大进步。班主任、任课老师在会上也分别对学生在院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沟通。德语老师与各位家长就本学期结束后组织学生参加德语A1统一考试进行了说明。

最后,家长们对今后赴德国学习、考证、食宿安排以及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提问,并看到自己子女在为人处世、积极学习、实训作品、生活自理等方面的成熟而感到欣慰!感谢学院系部和班主任、任课教师一年多来的教育培养,将积极配合学院完成学生五年的国内学习。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