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通州区布设264台社保卡便民终端,实现村村、社区全覆盖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惠民的作用,南通市人社局统一部署,率先在通州区各劳动服务保障所(站)、乡镇、街道、社区等共布设264个社保卡便民服务终端,通州区基本实现村村、各社区全覆盖。

社保卡便民服务终端的布设,主要给老百姓开启了用卡新通道,根据自己的生活半径就近选择,可实现社保卡服务、社会保险参保信息、医疗消费明细、个人账户及各类领取待遇查询及居民医保缴费、居民养老缴费、金融账户余额查询等。下一步,便民服务终端应用服务项目逐步拓展,将重点推进参保人员基于人脸识别的待遇资格认证、社会保障卡验证服务及其他可搭载公共服务事项等。

通州区设备1.jpg

11月8、9日人社部门正在组织通州区各村、社区社保经办人员,开展社保卡便民服务终端操作使用业务培训会,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做好“互联网+人社”服务工作。

据市人社局了解,11月底前将在各县市区布设约1500台社保卡便民服务终端,布设范围覆盖城乡基层平台、银行营业网点、电信营业点等,方便参保人就近用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