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主动出击 精准揽工——我市33个小组奔赴52地全面招聘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

为下好我市企业招工“先手棋”,推动企业尽快复工达产,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通人社部门闻声而动,主动履职,开启首个“人力资源招聘攻坚周”活动,牵头组成33个招聘小组,前往全国52个低风险市县,为企业搭建赴外招工平台。他们派出党员先遣队冲锋陷阵奔赴山西、贵州、甘肃三省帮助企业开展招聘,他们用勇气和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力求在战“疫”大考中奋力书写出完美的答卷。

3月3日凌晨3点多,市就管中心主任科员王益年早早地来到市政务中心,等待小组其他成员的到来。作为甘肃陇南线的领队,他将带领工作小组前往上海虹桥机场乘坐航班(MU9213)飞往兰州中川机场。得知他将带队前往外地,我们有些担心。他作为高血糖症患者,是新冠病毒的易感高危人群。但是临危受命,他坚持带队,他的话里话外透着老就业人的骄傲和自信:“在疫情时期,作为有多年招聘对接经验的老职介人,只有我才能在最快的时间把所有的事情做好。”也许曾心怀忐忑,但在需要时,他还是义无反顾冲上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南通就业人敢作敢为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306100516.png

同样马不停蹄地赶到市政务中心的还有3日早晨6点出发的第二组人员,市就管中心主任沈志和亲自带领的山西线集结完毕,前往在上海浦东机场乘坐航班(MU91)飞往运城关公机场。他们将在三天内分别前往运城、临汾和长治3座城市开展政府对接和企业招聘工作。作为中心集中赴外招聘工作的总指挥,他亲临现场、事无巨细,展现了南通就业人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306101354.png

在第二组人员登机飞赴山西的同时,3日9点的南通兴东机场上,DZ6287航班也开始登机了,市就管中心尹苏华副主任带领的贵州罗甸线工作小组将乘坐该航班飞往贵阳龙洞堡机场。作为分管企业招工工作的副主任,他牵挂着企业用工情况,时刻关心着员工复工到岗进度。刚做完部分肺部切除手术一年多的他原本应该在家坐镇指挥,但是他不顾大家的反对,坚持要亲自带领一队人员前往外地开展工作。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南通就业人勇于奉献的无畏勇气。

微信图片_20200306101324.png

通过几日的奔波和努力,我局赴外招聘多条线路同传捷报:

甘肃线工作组

甘肃线工作组在经历了前一天的舟车劳顿后,顾不上身体疲惫,也于3月4日紧急投入和陇南宕昌县人社局的对接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306104437.png

当地人社局分管局长付林平和劳务办主任王顺才对本地人力资源情况进行了介绍。宕昌县现有可输出人力资源14万,已输出10万多,目前约有4万人可供输出。据统计,已输出人员中在江苏务工人员达数千人,其中南通有50余人,仍有一定的招引空间。我市就管中心主任科员王益年在听取情况后,也专门介绍了南通市的基本概况、经济发展情况和目前企业用工需求,并详细宣传了我市劳动力引进政策。

本次对接招聘工作得到宕昌县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会上,付局长当即表示将亲自联系乡镇帮助落实人员来通务工事宜,并承诺由县人社部门出面为达成意向的抵通人员举行欢送仪式。工作组随即向对方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待疫情过后,他们组织人员来通实地考察,付局长等人欣然应允。经过双方的不懈努力,截止到发稿前,宕昌县将有20多名务工人员于本周六随工作组一同回通,赴大生集团报到。

山西线工作组

3月4日早上赴外招聘山西线工作组从运城出发,驱车300多公里,来到山西省长治市。为了此次招聘工作的顺利开展,长治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早已在其官网对“南通市春季招聘用工需求”进行了专栏宣传,对我市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306104907.png

微信图片_20200306104950.png

当天下午,长治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李震岳主任携荣通、轩辕、恒成立业三家大型人力资源公司,与工作组展开洽谈对接。首先,李主任重点介绍了当地整体的人力资源情况。目前长治市劳动力资源数260万人,从业人数182.5万人,2019年转移农村劳动力4.2万人。受交通、气候、生活习惯的影响,当地劳动力首选京津冀地区外出务工,长三角地区一直未形成规模。受此次疫情影响,春节过后在当地人社部门的协调下,已经累计送出2500人返岗复工。我市就管中心主任沈志和也就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企业整体的用工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同行的鹿得医疗电子、百帮服务、江山人力资源等企业也就企业用工需求、薪资标准、用工环境、合作路径等做了系统的介绍。交流中,针对当地职业院校多的特点,沈主任建议走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劳动力资源的道路,从根本上解决专业不对口,后期培训成本高的问题。当晚,两地人力资源企业又进行了深度洽谈,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为努力开创两地劳务合作新局面,劳务合作要以“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为出发点,既助力企业发展,又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贵州线工作组

自3月3日下午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后,贵州线工作组又马不停蹄地乘坐近3小时汽车,于晚上到达黔南州罗甸县。经过一夜的休整,工作组第二天随即投入与罗甸县人社局的对接洽谈中。

微信图片_20200306105503.png

交流中,我市就管中心副主任尹苏华介绍了我市经济基本情况、产业整体优势等,并重点宣传了我市出台的面向劳务输出基地的优惠政策。罗甸县人社局局长罗福忠认为我市就业方面给予的各种优惠政策极具吸引力,非常支持在当地建立劳务输出基地。随即,双方当场签订了《人力资源互补合作协议书》。会上双方还就探索鼓励村干部带领工人进驻企业、同吃同住同劳动进行了细节讨论。尹主任表示回通后马上联系相关企业着手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前期我市已与罗甸县人社局展开了劳务对接工作。据悉,罗甸县前两日安排包车运送的35名务工人员已于目前抵通,待用工单位隔离期满后即可上岗。

下午,尹主任带领工作组来到斛兴街道的怀恩社区和思源社区了解情况。在社区的务工信息栏前,他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招工企业食宿待遇等具体情况,为务工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同时也对当地基层为南通企业复工招聘作出的努力给予了极大肯定。工作组还查看了即将来通务工人员的登记表、健康证明等材料,确保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市就管中心 张伟鑫 安培 王晨 朱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