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社保中心党总支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低碳生活”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

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弘扬垃圾分类“新时尚”,5月25日下午,市社保中心党总支联合埭伍桥社区和三桥社区,共同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低碳生活”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image.png

垃圾分类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关系百姓生活环境改善,关系垃圾能不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活动中,环保企业现场讲解并演示了在该社区设置的智能回收箱,该设备可以回收废纸、废金属、废纸箱板、废玻璃、废塑料等。居民投放时只需输入手机号,或微信扫码,就可以自助开启回收机仓门,进行投递。每次投递之后,会根据投递重量获得相应的积分,到达一定额度还可以提现。通过此举,激励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和可回收物交投,从源头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让居民实践“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智慧家园。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我践行”签名等活动,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image.png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