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徐新民副市长调研世赛中国集训基地

来源: 市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职鉴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3 字体:[ ]

11月30日,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一行来到亚振家居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调研。

QQ图片20181203101914.jpg

亚振家居董事长高伟详细介绍了集训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木工、精细木工三个项目亚振4名选手集训情况和青苗培养计划。

亚振家居实训基地是2017年10月亚振家居投资近300万元与如东中专共同建立的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共有八套德国进口的木工家具制作训练设备和操作工具。基地积极参与世界技能大赛,以世赛的标准培养技能人才,以世赛的要求制作企业产品。2018年,基地承办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精细木工、木工三个项目的江苏选拔赛,并承担了相应集训任务;遴选4名选手参加6月份在上海举办的全国选拔赛,成功入围国家集训队。目前选手正在各项目的国家集训基地紧张训练。

徐市长一行参观了集训基地的训练作品,现场观摩了学员操作训练。他对亚振家居获批世赛中国集训基地表示祝贺,对公司在技能人才培养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基地再接再厉,充分运用好各方资源,培养出更多优秀选手代表南通参加技能竞赛,为南通争光,为江苏争光,乃至为国争光。他强调,要深入实施青苗计划,挑选好的苗子,邀请顶级专家教练,制定训练大纲,科学训练;多与其他技能基地交流互动,相互切磋,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技能人才。

市人社局负责同志、职能处室及单位参加调研。

(市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职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