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政民面对面 互动零距离——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政府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

为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10月25日,市人社局邀请28名人大、政协代表、相关媒体和市民代表,参加全市人社系统 “政府公众开放日”活动。以此增进政民互动,加快法治人社、创新人社、廉洁人社和服务型人社建设。

下午2点30分, 公众代表们先后现场观摩了政务中心人社服务大厅、12333热线平台等场所。工作人员对我局“放管服”改革成效和一窗通办、办成一件事窗口等推进情况进行了周到细致的讲解。并带领公众代表们体验了自助办卡机、社保业务自助一体机等智能化设备。代表们反映热烈,现场与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观摩结束后,我局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公众代表对市人社局办事服务的了解。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杭晓民对我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同志介绍了我局富民惠民特色亮点工作。凌局长表示,今年以来,我局围绕“富民惠民”工作重点,主要在“扩大就业创业,促进富民增收”“落实降费政策,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高效人社办事环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会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就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向公众代表做了介绍。公众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市人社局在服务民生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效,但同时也对部门办事、服务以及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人社局充分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服务群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南通市人社局将针对公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改进行业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推进“办好百姓身边事”工作深入开展,以一流的人社服务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