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社保中心:弘扬志愿者精神 关爱残疾人儿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 ]

在“全国助残日”和“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3日下午,市社保中心于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参加由市残联和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主办的“大手牵小手·六一儿童节”融合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糖宝”们(唐氏综合症患者的昵称)和“星星的孩子”们(孤独症患者的昵称)表演了舞蹈、诗朗诵、太极拳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融合互动环节设有党史问答、拔河、踩气球以及颁奖环节,现场到处洋溢着孩子们欢声笑语。

image.png

通过活动,进一步倡导社会人士认识、了解心智障碍者和家庭,使更多的社会资源更加精准有效地支持心智障碍者和家庭,倡导心智障碍者和家庭更好融入社会,达到自助助他、尊重共享的目的。

志愿分队成员、市社保中心崇川区办事处主任洪波谈及活动感受时表示,当孩子们兴奋地跟父母炫耀奖状和奖品时,当一张张笑脸尽情绽放时,我作为志愿者既感动又欣慰。今后,我将更多地参与到这类志愿活动中来,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