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举办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系列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字体:[ ]

12月19日,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举办了新时代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从明,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余强,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邵怀德等领导出席了发展大会。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从明在会上强调,技工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通工贸技师学院要以建校四十周年为奋斗的新起点,以建设省级重点技师学院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把学院办成高水平技工院校,当好南通技工教育的排头兵,为加快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作出积极的贡献。

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希望以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为代表的全市技工院校,充分发挥培养大国工匠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聚焦全市“3+3+N”产业体系发展需要,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南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在致辞中,勉励学院要倍加珍惜已取得的荣誉和成绩,抢抓新时代技工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争取早日将学院建成长三角地区设施一流、教学一流、学生一流的高水平技师学院。

会上,学院杰出校友、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和校企合作单位代表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美才分别发言。学院院长周荣健代表学院,与部分新型学徒制企业签约了合作协议。

当日下午,省市及相关部门领导还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一行陪同下,听取了南通工贸技师学院创建省级重点技师学院的情况汇报,参观了学院40年校史展,视察了南通市现代智能制造与装备公共实训基地待建项目现场。

会上,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院长冯为远作了专题讲座。大会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洪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顾斌致欢迎辞。市级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通科技产业园有关领导,省内兄弟院校领导、市内技工院校领导,部分校企合作行业和企业领导,新闻界朋友以及学院老领导、校友代表、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发展大会。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 张美琴 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