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就管中心坚决打赢战胜疫情稳就业阻击战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为切实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发展所需、民众权益保障所急,南通市就管中心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严格落实单位个人排查防控的同时,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复工用工情况、通籍返乡人员情况,及时推出“不见面、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模式,及时组织人员奔赴一线助力防控,及时商讨援企稳岗良策,展现出就业人的无私奉献与忠于坚守的精神。

疫情当前,他们做到了主动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时期企业未上班、县级就业管理机构及基层平台工作人员下沉一线,难以组织力量开展调查等实际困难,他们主动出击,想方设法与企业和县市取得联系指导工作开展,积极开展生产防控物资重点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和用工保障服务,建立起企业复工情况和通籍返乡人员日日报制度,组织对全市400家失业动态监测企业复工情况调查,密切跟踪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持续跟进企业招用工状况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

微信图片_20200212122346.jpg

疫情当前,他们做到了一线服务。他们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勇挑重担,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强化示范引领。吴强、丁小龙、葛汉林等3名党员干部进入市派驻防控工作组,深入防控一线,充实卡口力量,指导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制度,落实防控措施,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微信图片_20200212122355.jpg

微信图片_20200212122407.jpg

疫情当前,他们做到了精准服务。面对暂停举办就业招聘、跨地区劳务协作等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工作要求,他们尽快完善全市网上招聘,制作推送操作指南,将原定春节期间举办的51场现场招聘会全部调整为网络招聘会,让广大企业和求职者宅家实现应聘面试。节日服务不打烊,共为111家新增用人单位提供信息审核服务,发布网络招聘岗位7.5万个,为求职者提供428人次在线报名服务。他们加快修改各项网办业务,完善“不见面”服务流程,并群策群力地撰写编辑内容详尽、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业务操作指南,以线上网上申请和线下电话咨询、预约服务、急事特办相结合的就业服务方式,确保就业失业服务和疫情防疫两不误。日前,已发布“多措并举稳定就业局势”“安心宅在家,也能找工作”“网络求职,个人手机端操作流程”“不见面 网上办,就业服务不打烊”等系列网办指南,共推出网上招聘、求职报名、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办理、用工和退工登记备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劳动者申报就业等6项网上服务,并通过“创响江苏”“南通人社”“南通就业”等多个微信平台,以及全市2000多个基层保障平台进行广泛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212122415.jpg

微信图片_20200212122418.jpg

疫情当前,他们做到了超前服务。减轻企业负担、援企稳岗、保障用工是人社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他们全力以赴开展线上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提前谋划应对措施,积极做好政策储备。期间,他们主动联系税务部门获取单位缴费账户信息,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最快发放稳岗返还做好准备,助力企业渡难关。他们结合工作实际,从服务和保障企业用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支持企业开展在岗培训、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等方面,已向省厅提出促进就业的政策建议。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