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迅速行动,推进援青劳务合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

9月9日-11日,市人社局凌建华局长带队,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及所属的贵德县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海南州和贵德县分别是我省、我市对口援青地区,此次前往对接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口援青战略,和近期市委陆志鹏书记赴贵德考察提出的劳务协作方面具体指示。

微信图片_20190912182547.png

在青期间,我局与海南州、贵德县人社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海南州、贵德县介绍了当地人力资源情况、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两地交流合作情况及目前劳动力转移就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凌局长向两地介绍了我市区位优势、经济发展情况、产业需工情况以及近年来改善用工环境的做法;市就管中心沈志和主任介绍了近年来我市东西部劳务协作的经验做法和我市服务企业用工的优惠政策。双方在加深了解的基础上,共同分析了两地人力资源互补合作中的优劣势,商讨符合地区实际的协作方案,达成“先易后难、先培再提、输转与校校合作同步”的共识。凌局长热情邀请海南州、贵德县人社部门同仁到南通考察企业用工环境和劳务协作信息化建设,南通市人社部门将尽最大能力与海南州、贵德县一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912182521.png

会后,两地就业部门签订了人力资源合作协议。凌局长一行还考察参观了两地人社服务大厅、海南州职业技术学校、共和县江西沟乡农牧区技能培训点。

此次劳务对接活动标志着今年我市与青海地区劳务协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今后我市将在发布用工信息、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开展人力资源调查、校校合作等方面向两个新建劳务基地提供帮助和支撑,将引进劳动力保障企业用工和就业扶贫结合起来,促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