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举办《民法典》培训暨仲裁裁决书专项评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

11月26日-27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举行了《民法典》培训和南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裁决书专项评查。市、区县两级仲裁机构负责人、仲裁员,崇川、开发区街道从事劳动保障工作的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30162002.png

南通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徐烨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徐烨庭长围绕《民法典》总则、分编中的改革亮点,深入浅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且着重分析了《民法典》的实施对于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方面案件的重要影响。

微信图片_20201130162059.png

2020年度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裁决书专项评查的18份文书是从全省仲裁信息系统中随机抽取的,邀请了南通中院和崇川法院的法官共同参与。通过分组互相评审,现场点评,交换讨论,卷宗审阅打分等形式查摆问题、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徐烨专门就评查的裁决文书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对进一步加强裁审衔接,应对疫情防控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带来的挑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130164100.png

市仲裁院院长陈雨生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围绕确保“六稳”,做好“六保”工作的总体要求,提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裁审衔接。切实将化解群体性争议案件作为工作重点,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的仲裁工作。加强仲裁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立足全局,统筹协调,创新开拓,攻坚克难,为南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作新贡献。

(市仲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