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全市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座谈会召开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新目标,3月23日,市就管中心在海安召开了全市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座谈会。市就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陈玉荣主持会议。

会上,海安市人社局介绍了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创业基本情况。各县(市、区)深入交流了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落实情况,重点交流了经验做法和难点问题,并提出相应工作建议。与会人员针对各地在就业政策宣传、就业补贴发放、零工市场打造、失业登记办理、新增就业参保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会上还组织学习了《江苏省政府购买就业公共服务实施办法》,并就2023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

1(9).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就业管理机构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发展新质态,始终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居于置顶项,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强政策、拓岗位、重帮扶、优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大局稳定,帮助百姓牢牢端稳民生饭碗。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就业管理机构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贯彻稳就业、保就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变化对就业的影响。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就业工作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统筹抓好稳就业、促创业、防失业、保生活、兜底线等各项工作,加快公共就业服务智慧化升级,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新目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坚实的就业力量。

2(8).jpg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2022年度省级劳务品牌“海安茧丝绸巧工匠”。市就管中心主任唐晓春、陈玉荣、海安市人社局副局长钟晓卫,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孙道权共同为鑫缘集团荣获的“江苏省级劳务品牌”揭牌。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