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人才工作高点起步扎实推进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年初以来,我市人才工作坚持深入贯彻省市两级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五坚持五提升”体系建设,紧扣五大重点任务目标,坚持解放思想早筹划、对标找差快起步,在服务大局中多项工作实现了稳步开局、高速开跑的成效。

博士后工作快跑开局。针对博士后进站政策调整,及时采取编发资料、平台交流、单个辅导等方式指导全市博士后设站单位学研全国博管办通知精神,提高一次性申办成功率,截止2月底全市共引进博士后8名,已完成指标的88.89%,完成率高居全省第一。针对博士后科研资助覆盖面不够,广泛动员发动博士后申报国家级资助,13名博士后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较往年同期增加了44.4%。

专家工作稳步推进。跟踪服务南通高新区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围绕经费使用、制度配套等方面精细推进后续建设,推动基地运行规范化、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常态化。指导如皋红十四军革命老区专家服务基地申报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人才招引压茬实施。聚焦产业靶向引才,优化赴外招聘线路,持续深入推进“通籍英才归雁计划”,先后举办2019年高校毕业生春节交流大市场活动、通籍优秀学子新春座谈会,近万名学子进场洽谈,400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3月起,区分江苏省内、上海、东北、河南等方向,采用“AB线”模式分批组织春季赴外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力争全年吸引14000名通籍毕业生返通创业就业。

(市局人才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