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信息中心:依托人社新平台 社保卡延伸服务再提速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

近期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在我市成功上线,首日服务办件量大幅提升,市区业务网办率达79%。为进一步提升社保卡服务质量,拓展服务网点,8月18日18时30分,市人社信息中心在政务中心10楼会议室召开腾讯会议,为多家合作银行网点人员远程开展社保卡业务线上培训。市人社信息中心主任陈建林及银行代表出席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陈建林主任介绍了我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准备情况以及“居民一卡通”应用前景,同时对社银两家共同做好社保卡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提升服务意识,全力做好社保卡服务工作;二是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做好社保卡宣传工作。

南通邮储银行孙菲总经理在会上介绍,将增加社保卡服务网点223个,覆盖全市重点乡镇及社区网点。他表示,邮储银行将按照人社部门的管理要求,加强网点人员管理,督促加快掌握社保卡业务,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社保-银行的暖心服务。

image.png

本次培训围绕当前社保卡业务操作规程,以及申领、补换卡、挂失、制卡、发卡等具体业务,安排了重点突出、操作性强的指导培训,并结合省厅一体化经办平台,进行线上讲演。

本次线上培训包括邮储银行、中国银行、苏州银行、南京银行、招商银行等7家合作机构,参加培训的网点工作人员约1260人。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学习高效、实用,切实解决了非常时期和网点人员分布广的问题。

今年以来,市人社信息中心为新增网点累计培训操作人员约1700人次。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市人社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