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迎新春、送温暖 市就管中心走访重点企业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1月27日-29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朱卫东带领市就管中心相关人员,走访慰问了4家外地户籍员工较多的重点企业,宣传引导外地员工留通过年,并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年后用工需求。

为积极应对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维护防控成果的同时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安全、用工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市就管中心正在开展三项“稳岗留工”行动,为解决年后企业用工矛盾做好准备。一是发送慰问短信,向外地员工倡导就地过年的理念,并就提供各类线上就业服务进行宣传;二是走访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外地员工代表座谈交流,宣传留工稳岗奖补政策,指导企业留工稳岗;三是与劳务基地紧密联系,把企业的缺工信息发给陕西、山西、云南、贵州等劳务基地,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争取年后能在第一时间组织点对点送工,缓解春季用工缺口。全力帮助重点企业和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正常运转和稳定发展,做到开工复工有保障。

image.png

就管中心一行走访了江苏鹿得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业勤服饰有限公司、南亚塑胶工业(南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在座谈交流会上,朱卫东副局长向外来务工者致以感谢,赞扬他们对南通作出的贡献,并欢迎他们留在南通过年,感受充满温情的别样春节。就管中心主任唐晓春也向企业和外地员工代表讲解了用工优惠政策以及对人才的补贴政策,同时嘱托企业做好春节期间外地员工生活保障和适当安排加班增加员工收入。各企业表示会按照《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稳岗留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制定轮岗调休和错峰休假制度,动员支持外地员工留通过节,目前几家企业外地员工留通过节率在30%以上。座谈中了解到,企业为应对员工留通过年已做好相应准备,有的企业满足员工个性化需求,专门为员工精心设计娱乐活动;有的企业人力资源总监自己就是非南通户籍,带头留在企业过年,并在节日期间安排线上员工培训课程;有的企业开办职工春节家宴,采购食材,让外地员工自己烧菜,回味家乡味道……市就管中心还为外地员工们准备了一份含有口罩、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的“防疫爱心礼包”,让留通员工过一个安心年、健康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