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考察亚振家居世赛中国集训基地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 ]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首个获批的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2019年3月7日,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一行莅临亚振家居AZ1865上海综合体验中心参观指导。南通市人社局副局长蒋洪涛、精细木工项目中国技术专家组组长余继宏博士、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伟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西蒙先生详细了解了亚振的品牌发展之路、海派家具制作技艺荣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过程,在看到各种精妙榫卯结构时赞叹不已,并现场体验了其中的奥妙,在看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亚振参赛选手的演示后,认为这一高超技艺体现出博大精深的中华鲁班技艺。

QQ图片20190314094612.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西蒙高度评价了亚振的“工匠精神”,在他看来,亚振并不是简单的以产品数量取胜,而是专注对细节的精益求精,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对细节的追求体现出一个企业的“工匠精神”,也反映出一个企业技能水平的高低。亚振通过参与世界技能大赛,可以进一步提升企业制造水平。此外,西蒙还高度褒奖了亚振选拔培养年轻技能人才的机制,并寄语亚振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选手,认为未来的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正是通过他们的努力、创新,让大家能够实现更美好的生活。

蒋洪涛副局长表示,近年来南通市注重以世界青年技能日为依托,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加强技能学习,弘扬工匠精神。在全市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为技能人才搭建切磋技艺、增进交流的广阔平台,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推动行业企业增强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绿色环保意识,不断完善职工培训体系,提高了技能人才培养的水平。南通亚振家居公司是我市人社部门积极服务和打造的世赛集训基地,为培养青年技能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我市将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在实施“青苗”计划、推动南通选手进入世界级赛事上下功夫,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及时支持亚振创办具有地方特色的专业性技工学校,争取培养更多的青年技能人才。

(市局职建处、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