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以案为鉴守底线 警钟长鸣促廉洁
——市就管中心组织开展“5·10”思廉日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结合“5·10”思廉日,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赴江苏省南通女子监狱开展“零距离”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铁窗高墙,戒备森严,一墙之隔宛如两个世界。在监狱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生活区、学习区和生产区,了解了服刑人员在监狱内的生活起居和再教育等情况,亲眼目睹了“高墙”内的铁窗生活。在报告厅,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如何一步步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丧失原则、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从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单位的典型沦为身陷囹圄的罪犯历程,给社会带来危害的同时,也给自己和家庭带来极大的痛苦。大家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付出的沉痛代价。

“高官”与“高墙”只因一念之差,“做官”与“坐牢”只因一步不慎。在2个小时的实境警示教育中,党员干部们感受到了因“一念之差”而带来“一墙之隔”的巨大反差,在深刻的反思中,大家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警示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作风,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就业人,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贡献坚实力量。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