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2023年南通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评委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局事业处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不断提升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评委的综合能力。5月16日至17日,在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前夕,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事考试中心承办的“南通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评委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杭晓民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张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共有308名来自市、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从事组织人事工作和部分事业单位七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22143850.jpg

张莉强调,面试作为招聘选拔优秀人才的关键环节之一,面试评委的评分水准直接关系到最终招聘人员的质量。举办本次面试评委培训班既是补充面试评委新鲜血液、提升识人选人能力水平和适应面试测评技术方法的迫切需要,也为公平公正、精准科学选拔人才提供重要保证,进一步推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紧扣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领域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面试的组织与管理、面试测评方法和技巧等重点内容,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模拟等方式进行,特邀省人社厅和省人事考试中心资深专家,重点讲授结构化面试测评要素与要领、面试基本知识和考官评分注意事项,解读政策、分析案例、传授经验,让参训人员学实招、研真招、得硬招。

在面试模拟环节中,学员积极参与,深入讨论把握面试测评细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学习成果加快转化为实战动力,进一步提高在面试考场精准识人能力,为我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贡献力量。

(局事业处)